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七夕”结婚“降温” 常州全市共294对新人领证
2019-08-08 09:11:00  来源:常州晚报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 昨天是中国传统情人节“七夕”。记者走访我市各大婚姻登记处发现,今年的“七夕”领证登记相比往年有所“降温”,不过依然有许多年轻人选择在这个特殊的日子“情定终身”。

  传统七夕节,比往年有所“降温”。

  据各辖市区婚姻登记处反馈,“七夕”当天,工作人员都提前到岗。新北区婚姻登记处负责人李敏告诉记者,以往是9点上班,但昨天8点刚过她就上班了,当时已经有十几对新人在排队。“今年的‘七夕’是近年以来结婚登记人数最少的一次。而且,今年的电话咨询以及预约登记也比往年少。”李敏说,相比起来,还是“520”这样的日子更为火爆,今年,新北区婚姻登记处“520”那天婚姻登记就办理了201对。

  

  武进区婚姻登记处当天一早就有20多对新人在排队登记,不过该区婚姻登记处负责人说,相比往年,今年“七夕”人数少了许多,一个上午,只登记了50对新人,下午人更少。而去年“七夕”全天,约有一百五六十对新人办理了结婚登记。

  婚姻登记处工作人员也提醒大家,碰上特殊的节日要领证结婚的,最好提前到所在婚姻登记处预约、提交材料,以提高登记效率,也免去新人排队的时间。

  为增加婚姻登记的仪式感,常州市婚姻协会和钟楼区婚姻登记处还共同组织了“2019年七夕节新人新力量”主题活动之颁证宣誓仪式。

  据悉,截至8月7日下午5点,全市共有294对新人登记结婚。

  (吴燕翎)

标签:
责编:石灵丹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