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1-7月常州海关查获濒危动植物及其制品122件
2019-08-07 15:10:00  来源:常州晚报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 记者从常州海关获悉,常州海关近日查获疑似象牙制项链1条。经鉴定,这条项链吊坠为象牙制品,重40克,属于濒危野生动物制品。目前,该物品已移交常州海关缉私部门做进一步处理。

  据了解,日前常州海关关员在执行航班监管任务时,一名选择无申报通道通关的旅客脖颈处佩戴的米白色项链吊坠引起现场关员的注意。后经鉴定,这条项链吊坠为象牙制品。今年2月,常州海关在自老挝入境航班中已查获象牙制品1件。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行政处罚实施条例》《濒危野生动植物进出口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规定:邮寄、携带、托运濒危野生动植物及其制品出入境的,必须持国家濒危物种进出口管理机构出具的允许进出口证明书,并向进出境海关申报。

  据常州海关数据显示,今年1-7月,该关旅检渠道已查获濒危动植物及其制品122件。其中象牙及其制品2件,砗磲及其制品89件,沉香及其制品9件。除此之外,红珊瑚、象皮、象骨、鳄鱼皮及其制品也纷纷在列。

  在这个暑期出境旅游高峰期,常州海关提醒旅客在出境旅游时,如不清楚所携带物品是否属于濒危物种,可以通过拨打12360海关热线、浏览海关网站等方式提前查询,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旅客应在了解相关法律法规后,做到不用、不买、不携带野生动物尤其是濒危动植物及其制品。

  (董逸 秦妍 朱婧)

标签:
责编:石灵丹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