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今日七夕!常州1家公司300对夫妻相濡以沫不羡仙
2019-08-07 09:35:00  来源:中国常州网  
1
听新闻

  中国常州网讯 晚上7点准时休息,凌晨2点起床上班,这是常州巴士公司H2路驾驶员——马锦华和妻子袁亚芳每天的作息状态。这个七夕他们没有娱乐节目、没有觥筹交错,依旧要在工作中度过。

  

  分别上早晚班的夫妻俩在车队短暂的见了一面,站服员安红梅给老公送来了凉好了的咖啡。

  守护着她,更守护着一车厢的乘客

  凌晨2点,马锦华和妻子袁亚芳同时起床了,他们对时间的把握堪比时钟一样精准。

  “如果不能提前保证休息时间够的话,开车就会很危险。”马锦华说,作为一名工作近20年的老公交人,他和妻子袁亚芳也是在公交车上认识的。

  平时二人每天都提前来到车队,提前做好行车前的准备,一起打扫车辆卫生,有时是一杯热水,有时是一份水果,并附上几句叮嘱,彼此小小的关心,却饱含浓浓的爱意,这也让同事们羡慕不已。对马锦华夫妻俩来说,他们的生活平淡无奇,但平凡是真。

  “因为工作嘛,几乎每年的情人节都是在工作中度过,总觉得对她有些愧疚。”马锦华说。“上班虽然累,但对我们来说开好每趟车,不仅是对乘客,更是对自己和家人的交代。”

  因公交而结缘,每天都可以“在一起”

  周丰是常州公交68路的一名驾驶员。最初,他不在公交公司上班,不过为了能“追上”汤文英,他就经常去坐妻子所开的那趟公交车。

  “不为别的,就希望每天都能看见她,就算车上不能讲话打扰她,看着她,我也开心。”周丰腼腆地告诉记者。

  2011年,他们两人走进了婚姻的殿堂。后来,妇唱夫随,周丰也紧接着进入了公交公司上班,直至如今。

  

  蔡文洁和王恺的超巴婚礼。

  这个七夕,少了些浪漫,但多了陪伴

  蔡文洁和丈夫王恺都是巴士公司204车队的驾驶员。他们的爱情故事可以用“执子之手,与子偕老”来形容了。

  高中时代的他们恰巧在一个班级,大学时代很幸运的又进了面对面的两个学校,慢慢变成很要好的朋友。毕业后,先后进入公交公司,很巧的,又一起分在204车队,一起开公交车。

  这是一种奇妙的缘分,但成为公交人,便意味着要披星戴月、风雨无阻。

  少了些浪漫,但多了陪伴。相识10年之后,他们选择了6辆超级巴士作为婚车,让他们的“公交”婚礼别致而圆满。

  这3对夫妻的平凡爱情故事在公交“双职工”中只是普通的一个缩影。

  据不完全统计,常州公交现有双职工夫妻近300对,其中一线驾驶员双职工约68对。他们有的在一条线路,可以每天在线路上“偶遇”,有的分布在不同的岗位、部门。他们的故事也许平淡无奇,可能只是一个眼神的交汇,或高温天里递过来的一杯凉茶,但幸福不就是这平淡中的相濡以沫吗?(侯正萍 通讯员 杨鸿飞)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