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沙发、床垫……你扔掉的大件垃圾,在这“化整为零”
2019-08-07 09:03: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 淘汰的旧床垫、破沙发、老家具,连收旧货的都不愿意要,只能扔到小区楼下,但过几天就不见了,你有没有想过,它们被什么人运走了?又被运去了哪里?日前,记者在市区首个室内机械化大件垃圾分拣中心看到,经过自动化设备的作业,环卫部门当天运送来的10多件沙发、床垫、座椅等大件垃圾实现了“化整为零”。

  该中心由钟楼区环卫处广成路垃圾中转站改建而成,总投资170万元,内设堆放区、拆解区、破碎区、展示区,可以直接将大件垃圾送入机械化流水线操作的破碎分拣系统,一旁的磁选机则同步运行,吸出可利用的金属,其他碎料则从另一个出口落入压缩箱内,可以变为燃料。一台破碎机平均每小时处理大件垃圾7吨,日处理最高可达56吨。大件垃圾从庞然大物到变成碎料耗时不超过1分钟,操作过程中无气味、不扬尘,环保又节省空间。

  钟楼区环卫处副主任何心一告诉记者,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各种家具更新换代速度越来越快。以前居民处置大件垃圾只能到处乱扔,现在由镇、各街道负责统一收集贮存、定期转运处置。作为钟楼区垃圾分类后垃圾处置的其中一项,能有效解决市区大件垃圾回收处理难题,并实现资源再利用,促进市区整体环境的改善。

  (顾克琦)

标签:
责编:石灵丹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