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钟楼区7个省级重点考核水功能区达标率均为100%
2019-08-07 09:02: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 昨天,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苏南运河市级河长方国强赴钟楼区巡河督查,进一步推进苏南运河河长制相关工作。市河长办负责人、市级河长助手和联络员参加督查。

  方国强一行首先查看了苏南运河沿线平陵大桥“三乱”整治情况。平陵大桥下长期杂草丛生,堆满生活和建筑垃圾,脏乱差的环境影响了运河沿线景观。根据全市“三乱”整治专项工作部署,钟楼区制订了整治计划,北港街道自筹资金近300万元对该处“三乱”进行了专项清理,并对沿河段的绿化进行了改造提升,将原来的杂乱地块改造成有序绿地。

  方国强还实地查看了邹区污水处理厂扩建工程、安基村美丽乡村建设情况、安基浜黑臭水体整治情况、运河西港散货作业区码头堆场水治理专项工程。去年以来,钟楼区以河长制为抓手,全面提升区域水环境质量,取得了较好的成效。特别是今年上半年,7个省级重点考核水功能区达标率均为100%。同时,苏南运河钟楼段7项年度任务整体推进有序。

  方国强对钟楼区河长制工作相关情况表示肯定,并希望该区进一步学习贯彻好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主动适应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对治水治河提出的新要求。要以钉钉子精神抓问题解决、抓源头治理、抓常态长效,在河长制工作推进中方案要实、行动要实、成效要实;坚持治污先行,着力解决水体黑、臭、脏问题;突出水岸同治、上下游同治;进一步提升公众参与度,实现各级河长管、治、保职责到位。要抓紧实施,攻坚难点,不折不扣完成好苏南运河钟楼段的7项年度任务,并整体提升邹区片区生态环境,以更科学的方法、更有力的举措、更务实的作风,全力落实好河长制各项工作。

  (朱雅萍 河长办)

标签:
责编:石灵丹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