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市中小学校体育设施向社会开放实施办法正在起草
2019-08-07 09:00: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 市政协文教卫体委日前组织部分委员,开展“学校体育设施向社会开放”界别协商课题调研活动,实地调研了怀德苑小学、市第三中学场地向社会开放情况,并进行座谈交流,就进一步推进相关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我市自2008年开始逐步推进中小学校体育设施向社会开放工作,目前全市240所学校实现了开放。记者还了解到,全市推进中小学校体育设施向社会开放的实施办法正在起草。

  怀德苑小学是最早向社会开放体育设施的学校之一。委员们看到,学校门口就有展板明确告知市民,校园开放时间为5:30-7:00、18:30-21:00,并且注明宠物、车辆、高跟鞋禁止入内等文明锻炼提示。据该校介绍,夜间锻炼市民最多可达500人左右。

  委员们充分肯定学校体育设施向社会开放给市民带来的便利,而面对学校体育设施向社会开放带来的绿化管理、场地维护、安全保卫等问题,大家进一步建议,政府要做好牵头工作,尽早出台实施办法,形成明确运行制度,协调好体育、教育等多方力量,共同推进工作开展;推广典型经验做法的同时,结合每所学校的具体情况,落实不同管理举措。此外,采用信息化手段加强人员管理,做好校园安全保障工作;做好宣传教育,引导市民进校锻炼时爱护设施、注意安全、遵纪守法,实现中小学体育设施的有序开放。 (黄钰 张泽江)

标签:
责编:石灵丹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