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市领导调研常州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情况
2019-08-07 08:59: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 昨天,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陈涛带队调研我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情况。陈涛指出,要集聚资源创特色,让志愿服务进家门。

  新北区西夏墅镇东南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依托党群服务中心建设而成,1600平方米活动阵地内设有图书阅览室、妇女儿童之家、乡村振兴学习社、道德讲堂等功能室,整合各类资源,搭建了理论宣讲、教育服务、文化服务、科技与科普服务、健身体育服务五大平台,形成“先锋行”“火车头”“益点心”“夕阳红”“百姓说”五支特色服务队,先后开展了寻找最美家庭、传播乡风礼仪、农技科普、慈善助学等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活动,受益群众两千余人次。陈涛表示,东南村充分利用村庄资源打造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立特色品牌志愿服务,宣讲接地气,有成效。希望东南村充分挖掘潜能,结合美丽乡村建设,做强科技与科普文化服务平台,在“新农普新技”上做出成绩,把农业农村现代化的产业、生态、乡风文明、社会治理等融入文明实践中,为乡村振兴塑形铸魂。

  作为全国文明村,金坛区尧塘街道谢桥村以“盛绿文明、盛贤立铭、盛德润民”为主线,打造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让绿色文明扎根农村,把生态文明建设理念辐射到每一个实践点,构建文明实践阵地网络。当得知谢桥村把新时代文明实践点建到了首都北京,陈涛当即与谢桥新时代文明北京实践点进行了视频连线,详细了解中标的国家会议中心的景观工程建设概况,并叮嘱一定要注意防暑降温,确保在安全文明施工的基础上,把谢桥村的生态文明融入首都建设,为常州新时代文明实践积累宝贵经验。

  乡村大舞台是谢桥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点的一大特色。它让百姓登台唱戏,并把理论宣讲、文化生活、知识惠民等各项活动延伸到百姓家门口。该村还依托优美的生态环境,投资5000万元建成18公里幸福大道,实现了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双丰收”。

  陈涛在调研中指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建设,要集聚资源创特色,各级志愿者队伍要主动下沉,扎根基层,进村入户,常态化开展精准服务;要充分结合实际,打造工作特色,形成各自叫得响、群众易参与、满意度高的品牌;要立足精神文明建设,让文明融入文艺,文艺融入生活,全力把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成百姓家门口的服务中心。

  (文明 秋冰)

标签:
责编:石灵丹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