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市委政法委:围绕高质量发展 营造“三个环境”
2019-08-06 08:47: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 市委政法委机关日前召开全体人员会议,学习贯彻市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

  会议提出4点要求:

  围绕一个中心。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大局这个中心,发挥政法职能作用,为高质量发展、重大项目攻坚、明星城建设等党政重点工作,营造安全稳定的治安环境、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和活力有序的社会环境。

  筑牢两个坚守。坚守为民情怀,坚持问题导向、民意导向,采取针对性措施,提升群众满意度。坚守法治原则,牢记法治是政法工作的生命线,坚持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工作、处理问题。

  突出三项重点。突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工作,强化责任、狠抓落实。突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政治站位不能低、斗争意志不能减、破伞断血不能降,努力夺取压倒性胜利。突出网格化社会治理创新,做好全省现场观摩会筹备工作,配齐配强专职网格员,强化实体化运作,确保取得新的成效。

  推进四大建设。推进机关党的建设,深化政治武装、理论武装、组织武装、纪律武装。推进平安法治建设,聚焦主责主业,优化体制机制,补齐短板、堵塞漏洞。推进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城市建设,细化现代化指标,强化主体职责,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推进政法队伍建设,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加强思想政治、纪律作风、能力素质建设,严管厚爱并重,关心关爱干警。(舒泉清 政法轩)

标签:
责编:石灵丹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