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今年常州市拟新建改造垃圾分类收集亭3107座
2019-08-06 08:45: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 在邹区镇泰村村委西庄组村,施工人员正在对拆除后的垃圾房基地进行平整,重新规划修建一座垃圾分类亭。邹区镇城管办负责人王亚凯昨天告诉记者,邹区镇垃圾分类工作今年将全面铺开,在卜弋、桥东等5个村委和邹新花园、泰村花园2个社区先行先试推行生活垃圾分类。

  记者从市环境卫生管理处了解到,根据市政府垃圾“房改亭”工作要求,我市计划用3年时间(2018年-2020年),在中心城区开展生活垃圾收集房“优化布局、改造提升”工作,将垃圾房全部改造成垃圾分类收集亭,同步配套翻桶电瓶清运车,提高收集效率,减少二次污染。今年,全市拟新建改造垃圾分类收集亭3107座,设置的垃圾分类收集亭将与周边环境相融合,有不锈钢结构收集亭、镀锌钢结构收集亭、砖混结构收集亭三种类型。

  目前,该项目前期招投标工作已全部结束,现进入全面开工建设,预计9月底前全部完工。待垃圾分类收集亭投入使用,市环卫处将实行统一收运模式,落实责任人,并按照《常州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规定,按责任范围进行考核,定期清洗设施,杜绝保洁不到位、垃圾亭和桶外观脏乱等问题,优化周边环境,提高收运效率。

  (陈琍 周维娜 秋冰)

标签:
责编:石灵丹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