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来-绍熙奖学金”发放 11名常州学子获奖励
2019-08-05 08:57: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 天津大学“泰来-绍熙奖学金”启动与颁奖活动3日上午在张太雷纪念馆举行,11名被天津大学录取的常州籍新生获奖励,并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上了“开学第一课”。

  天津大学与常州渊源深厚,校园内7座人物雕塑有5座是常州人。其中,张太雷于1916年1月考入国立北洋大学(天津大学前身)。天津大学原校长史绍熙院士,则是中国内燃机专业奠基人。

  “泰来-绍熙奖学金”给予符合条件的新生每人5000元奖励。

  奖学金创立人王荣泰、张太雷烈士的外孙冯海龙少将及史绍熙院士的女儿史君慧,勉励同学们弘扬传统、学业有成。

  天津大学原党委书记杨瑜钦,天津大学党委副书记、校友总会副会长雷鸣等嘉宾、校友也专程来到常州,与新生们一起参观张太雷纪念馆。天津大学教授蔡文杰、姚春德还为大家讲述了张太雷、史绍熙的故事。

  据介绍,今年,天津大学在常分数线为393分。 (黄明彦 周茜 胡平)

标签:
责编:石灵丹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