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楼宇云集价值如何提升?天宁街道推出“重塑”计划
2019-08-05 08:55: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 天宁街道楼宇云集,经过多年沉淀,楼宇经济形成了一定规模。在新时代下,价值如何进一步提升?今年以来,天宁街道推出“重塑”计划,围绕旧楼改造和产业升级下功夫。

  此前,天宁街道经发科联合15个社区、村经济信息员通过扫楼的形式,摸清每座楼宇的基本信息和楼宇内入驻企业的基本信息。

  截至目前,已完成所有楼宇的信息摸排工作,建立“一楼一档”的楼宇信息库,并实行每月更新制度。天宁街道共有商务楼宇60座,在全区数量最多、面积最大、税收最高。

  “我们推出‘重塑’计划,就是想进一步整顿楼宇企业,推动产业集聚,深挖楼宇潜能,助推楼宇经济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天宁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吴波表示。

  要“重塑”,先要清理。天宁街道在前期收集的楼宇和企业基本信息的基础上,认真梳理楼宇内的“异常”企业,比如皮包公司、无照经营、异地户管和涉嫌非法集资等劣质税源企业。光是嘉宏世纪大厦,已有近10家“异常”企业关门或搬走。

  要“重塑”,就要加强楼宇品牌等级建设。今年,天宁街道重点打造特色楼宇1幢——新丰科技企业孵化大楼。新丰大厦腾笼换鸟工作4月正式启动,已引进3家科技创新企业,计划3年内引进10家科技型企业。

  要“重塑”,还要改造提升老旧楼宇品质。截至目前,已有嘉宏世纪大厦完成了对楼宇消防设施和公共部位的改造,九洲环宇大厦完成了对电梯、空调等设施的改造,新丰大厦的装修改造及外立面出新工程基本完工。

  “我们期望对辖区老旧楼宇实施系统有序、软硬结合的改造提升,推动存量楼宇转型升级”。

  不仅在天宁街道,记者还从天宁区政府获悉,今年天宁将大力整合主城区100多个楼宇存量资源,年内完成11个老旧楼宇、闲置楼宇的改造提升。

  (凃贤平 沙杨)

标签:
责编:石灵丹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