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双向认领 常州525万资金引导扶持119个公益项目
2019-08-05 08:50: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 “一起来、益起来”常州市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服务项目首场签约仪式日前在新北区举行,新北区慈善分会和27家社会组织签约,约定扶持资金达96万元。

  随后举行的天宁区和钟楼区专场,两区慈善分会分别与22家、25家社会组织签约,扶持资金各达100万元。

  “一起来、益起来”活动中,市慈善总会联手市民政局、文明办、妇联、团市委等单位,共征集遴选了500个群众需求项目和62个政府购买服务项目,通过现场洽谈和网上发布的形式,让社会组织和社区实现线下自主对接。此后,经过严格评审,选拔出社会组织提供的6大类119个养老为老、扶贫助困等公益项目,各单位共同出资525万元,专项用于公益项目的引导扶持。其中市慈善总会出资的296万元,在新北、天宁、钟楼3个主城区签约专场中扶持了74个社会组织的公益项目。

  本次活动通过政府、居民、社区、社会力量四方联动,打破了以往“以项目推动服务”的单向模式,创新建立了以“社会需求”和“公益项目”为核心的“双向认领”模式,真正实现了“按需求做公益”。

  今后,市慈善总会等将对每个入围项目进行一对一指导,重点审核资金预算是否合理、活动安排人数和场次是否达标、项目目标和评估指标是否可行等情况,并邀请我市社工专业人才和高校社工专业教师组成督导团队,指导社会组织提升服务水平。同时明确考核指标,督促项目按计划执行。

  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社会组织培育发展和作用发挥,全市已建立四级社会组织孵化基地39个,登记在册的社会组织4203家,每万人拥有社会组织数达11个,居全省前茅;累计投入资金2.3亿元,连续举办6届社会组织公益创投活动,连续3年开展政府购买社会组织服务工作,实施服务项目近千个。 (朱雅萍 高颖)

标签:
责编:石灵丹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