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上半年新增减税降费67.5亿 36万余人享受个税专项扣除
2019-08-01 10:07:00  来源:常州日报  作者:杨佳 马静  
1
听新闻

  全市上半年新增减税降费67.5亿元

  全市36万余人享受个人所得税六项专项扣除

  常报全媒体讯 昨日记者从市税务部门获悉,今年上半年实行一系列减税降费政策以来,我市减税降费成效渐显。据统计,全市新增减税降费67.5亿元,其中,新增税收减免63.9亿元,新增教育费附加、行政事业性收费等非税减免1.3亿元,新增社保费降费减免2.3亿元。

  数据统计显示,工薪阶层受益人数最多。今年1月1日起,在去年10月1日个人所得税起征点提高并适用新税率的基础上,增加个人所得税六项专项附加扣除。截至6月底,全市共有36万余人享受专项扣除,个人所得税减税20.82亿元。

  制造业受益最为明显。4月1日起,深化增值税改革开始实行,制造业等行业16%的税率调减至13%,交通运输业、建筑业等行业10%的税率调减至9%。上半年,全市增值税收入因此减收达11.34亿元,其中制造业减免增值税7.08亿元,占增值税改革减税的62.4%,11.36万户一般纳税人获益,覆盖面达97%。

  小微企业受益面最大。今年1月9日起,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起征点由原来的3万元提升至10万元;同时进一步放宽小微企业标准、加大企业所得税优惠力度,对小微企业“六税两费”按50%幅度顶格减征。截至今年上半年,全市小微企业在普惠性减免政策方面减免税费达6.11亿元。

  实施更大规模的减税降费后,有助于充实居民收入和企业效益“口袋”。据统计,上半年企业“口袋”共增加43.04亿元,个人“口袋”增加24.44亿元。

  (杨佳 马静)

标签:减税;个人所得税;全市
责编:陈奂旭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