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3位青年入围“中国好网民·江苏榜样”候选人
2019-07-31 08:49: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 记者26日从团市委获悉,由省委网信办主办、新华网江苏频道承办的“中国好网民江苏榜样”2019年度网络感动人物上半年初评活动拉开帷幕,常州有3位青年入围,分别是“网络扶贫的力行者”王薇、“向阳而生的漫画女孩”于丽、“网络诚信守护者”金沁。

  该评选活动分候选展示、网络投票、专家评审及结果公示等环节,将根据网络投票情况和专家评审意见,上、下半年各选出10位(组)年度“江苏榜样”候选人物,推荐参加年终评选。投票时间为本月24日至8月2日。

    王薇

  潘家村社区主任王薇,曾经的大学生村官,总是身体力行战斗在基层第一线。2019年,王薇结合阳光扶贫工作,跟区妇联、团区委一起组织开展“不忘初心心向党,共植巾帼幸福林”主题公益活动,推出“爱心果园”项目,通过与市、区妇联微信公众号和团区委微信公众号合作,大力宣传慈善之举,鼓励网民宣传认领爱心果树。截至目前,该项目累计认植果树280余棵,筹集爱心善款26万余元,带动帮扶贫困户16户,先后被评为市大学生村官创业先进园区、市巾帼创业创新优秀项目。

  于丽

  金坛姑娘于丽,自幼患有类风湿关节炎,失去了行走和站立的能力。面对如此困境,乐观开朗的她没有轻言放弃。多年来,凭着自己的坚持和努力,自学网页、动漫设计,出版个人绘本,先后获得2017年“创响江苏”巾帼创业创新大赛一等奖、2018年“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二等奖、2018年江苏科协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创新组一等奖。作为常州麦次元文化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她主导创作的两部系列漫画《唛哩唛哩轰》《爆笑吧,生活!》塑造了“红头发小麦”等无数深受读者喜爱的漫画人物,由她创作的“萌糖蛋”“果叽果叽”表情累计发送量突破30亿人次。

  金沁

  金沁是中天钢铁集团青年员工。2015年3月,热衷于网络的他倡导成立了常州辟谣联盟。作为常州本土首个专职辟谣公益团体,3年来,联盟始终坚持“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正视听”的宗旨,入档会员运用自己专长的岗位知识和经验求证事情真相,再通过各自的传播渠道、微信和论坛,将事情的真相公之于众。目前,该联盟累计辟谣和举报超过2万次。金沁是常州网络社群“意见领袖”,通过互联网平台为青年声张正义;他是人人网主页君,与百万粉丝交流,聆听民众之声;他是新北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理事,热衷公益,力求为困境中的人点亮希望。

  (龚青轩 秋冰)

标签:
责编:石灵丹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