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市领导走访慰问高温一线职工
2019-07-31 08:43: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 连日来,常州持续晴热高温,给一线职工带来极大考验。昨天,市委书记汪泉、市长丁纯分别带队深入基层一线,走访慰问坚守一线的全市各行各业职工,感谢他们为城市发展和民生保障作出的贡献,同时要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企业要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在第一位,加大关心一线职工的力度,因地制宜做好各项保障工作,更好保证市民群众正常生活、维护城市安全有序运行。

  汪泉、俞志平、方国强、蒋自平、陈正春一行,首先前往天宁区大件垃圾分拣中心,向环卫工人表示慰问。今年3月,中心新建启用了全市首个垃圾分类宣教中心,进一步推广宣传垃圾分类知识。汪泉对此表示肯定。他指出,作为全市创建的首个垃圾分类宣教基地,这里为市区居民学习垃圾分类知识、提高和增强垃圾分类意识提供了很好的学习平台。高温季节,垃圾分拣工作任务加重,有关部门要把防暑降温工作落到实处,确保环卫工人健康和安全。在轨道2号线五星站(龙湖天街)建设现场,汪泉向冒着酷暑辛勤工作的施工人员表示慰问,感谢他们为提升城市功能,打造高品质城市作出的努力。目前,轨道2号线进入铺轨施工阶段,建设周期大约1年。汪泉希望各项目部合理安排施工时间,既要保质保量完成工程任务,也要为一线人员营造良好的工作环境。入夏以来,全市用电负荷持续攀升,常州地区电网迎峰度夏进入关键时期。在常州电力调度控制中心,汪泉详细了解常州近期电网负荷情况。7月23日以来,常州电网调度用电负荷连续4天刷新历史最高纪录。目前,供电公司有200多名值班人员全天候值守,全市17个抢修点、250多名抢修人员、40多辆抢修车随时待命,全力确保企业和居民正常用电。汪泉希望供电公司广大干部职工继续发扬战高温、优服务、强保障的精神,继续做好全市供电保障和安全用电工作,全力保障城市安全运转。汪泉一行还前往常州科研试制中心有限公司、西林公园公交枢纽等地, 慰问奋战在工作岗位的一线职工。

  丁纯、蔡骏、徐伟南和市政府秘书长杭勇一行,首先来到机场路快速化改造(一期)工程现场看望施工人员。丁纯叮嘱施工单位在保进度、保质量的同时,严格落实有关制度,做好建筑工人的防暑降温工作,确保施工安全。在泰山路消防中队、新北交警大队三井岗,丁纯详细了解近期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希望全体消防官兵和交警同志继续发扬顽强作战的精神,利用好新技术、新手段,提高管理水平,服务好群众,维护好秩序,保一方平安,同时要注意防暑降温,保护好自己,更好地履行好职责,承担好使命。夏季生活垃圾清运量明显增加,环卫工人每天工作时间有所延长。在常州新环环卫有限公司市民广场机械化作业班组,丁纯感谢环卫工人为改善市容市貌作出的贡献,并要求各有关部门把防暑降温工作落到实处,确保环卫工人健康和安全,同时倡导全社会给予“城市美容师”更多尊重,自觉维护城市优美环境。丁纯一行还前往常州光洋轴承股份有限公司等地,慰问一线职工。(宋婧 唐文竹)

标签:
责编:石灵丹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