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炎炎酷暑,常州市救助站救助多名老人 其中最大97岁
2019-07-30 15:52:00  来源:常州网  作者:李垚  
1
听新闻

  中国常州网讯 炎炎夏日,市救助站近日来连续救助了四位高龄老人,其中年龄的最高97岁,最小的也已满80岁。他们本该是颐养天年的年纪,却因为多种原因离家而被救助。救助站工作人员竭尽全力,妥善照顾老人,并以最快速度与老人家人及户籍地相关部门取得了联系。

  

  82岁的林老籍贯在上海,是由我市派出所民警送来救助站的。林老到站后,工作人员随即与上海市救助站取得联系,并根据上海市救助站提供的信息,及时联系上居住在新北区孟河镇的老人子女,老人被安全护送回孟河镇的儿子家中。刚满90岁的张老,自称安徽六安人,因其口音较重工作人员难以获悉老人具体户籍地,工作人员将老人的口述拍成视频发送至六安救助站,并在常州市内发布寻人讯息,最终在第二天的早上联系到了老人女婿。其女婿称老人常年随他们居住在钟楼区邹区镇,但年纪大了记性没那么好,经常自己外出后找不到回家的路,幸好这次来了救助站,才能将老人安全接回。

  

  另外两位高龄老人,救助站也给予了妥善照顾。一位97岁高龄的江西九江籍老人已安排在德安医院内科接受观察治疗,救助站正积极与老人子女联系沟通。另一位80岁的兴化籍老人常年以拾荒为生,工作人员几经劝导,老人仍不愿来救助站救助,救助站工作人员将定期看望老人,给老人发放清凉油、矿泉水等降暑用品,并与老人暂住地所在社区及派出所保持联系沟通,及时了解老人身体状况。

  

  据悉,近期江苏高温酷暑来袭,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如何安全度夏,民政工作人员一直牵挂在心上。7月22日,市救助管理站启动“夏季送清凉”救助专项行动,用清凉给漂泊的心注入丝丝温暖。

  在每个工作日下午街头巡查的基础上,当天气温超过35℃时,市救助站将开展夜间主动救助,时间为19:30-22:00。救助范围东至戚墅堰,西至邹区,南至常州大学城,北至新北万达,以车站、繁华地区、地下通道、桥梁涵洞和施工工地等流浪乞讨人员集中活动和露宿区域为重点,最大程度地提升搜寻的范围和效果。(李垚)

标签:救助;老人;高龄老人
责编:陈奂旭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