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市慈善超市项目阶段性推进会圆满召开
2019-07-30 15:50:00  来源:常州网  作者:贺菊花 李垚  
1
听新闻

  中国常州网讯 江南仲夏天,时雨下如川。7月26日上午,常州市慈善总会联合三城区慈善分会、25个街道和社区、22家慈善超市“合伙人”在钟楼区新闸街道社区服务中心召开了常州市慈善超市项目阶段性推进会。会议对前一阶段慈善超市运营工作中的经验及不足进行了总结和交流,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研究和部署。市慈善总会会长张力航,市民政局副局长、市慈善总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杨铁,市民政局慈善事业促进处处长张迎庆,钟楼区民政局局长万建新,天宁区民政局副局长蒋静出席了会议,市捐助中心副主任高颖主持会议。

  

  19位慈善超市“合伙人”为大家讲述了在慈善超市的运营过程中,开展的一场较为成功的活动和遇到的一个较为棘手的困难;三位优秀“合伙人”代表彭云飞、徐文国、蒋暑平分享了自己的成功经验;薛家镇、天宁街道、新闸街道分管领导作表态发言,表示会对慈善超市给予大力支持,与慈善超市携手并进。

  新浪常州代表唐丽韬展示了慈善超市半年来的工作成果、介绍了下半年慈善超市的工作计划。新浪常州作为“龙城益市 益路有你”慈善超市项目的品牌策划方、活动执行方和媒体支持方,从线上到线下紧密参与所有环节,长期跟进慈善超市的活动,实时跟踪报道。

  

  杨铁对慈善超市的工作做了总结和部署。杨铁在讲话中回顾了常州慈善超市的发展历程,详细介绍了慈善超市的运行现状:一是引入合伙人运营机制;二是引进多样性志愿服务;三是引用网络化运营思维;四是引导系统性创新发展。他同时也指出慈善超市还存在着发展不平衡、可复制性差、品牌效应弱等问题。杨铁表示,针对这些问题,下一步慈善超市的运作,要建立政府支持系统、规范超市运营机制、统筹社会资源共享,充分发挥政府支持、超市运营、社会助力的三方合力,引导慈善超市系统化创新发展。

  张力航最后作了重要讲话,充分肯定和赞扬了慈善超市“合伙人”的付出与奉献,同时也提出了新的要求和建议。希望他们能够认真总结当前工作经验,取长补短,积极计划和部署慈善超市下一阶段的建设发展工作,不断完善慈善超市合伙人运营机制和模式,充分体现“龙城益市 益路有你”的常州效应,提升慈善超市的续航能力和知名度,推动常州的慈善事再上新台阶。(贺菊花 李垚)

标签:慈善超市;合伙人;常州
责编:陈奂旭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