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心系社会发挥余热,为这些军休干部点赞!
2019-07-30 15:49:00  来源:常州网  作者:丁洁 李垚  
1
听新闻

  中国常州网讯 今年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2周年,在“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为了传承红色精神、丰富青少年的暑期生活,同时做好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工作,军休二所联合清潭三社区开展了一系列的双拥爱国活动。

  

  戎马逐青云,血汗写忠魂。鬓角霜白色,热血到如今。活动现场,军休干部们冒着酷暑来到清潭三社区,向社区青少年讲述了自身的军旅生活,并结合自身经历为孩子们推荐了《钢铁是怎样炼成的》《雷锋的故事》《青春之歌》等红色书籍。在老兵们的带领下,孩子们相互交流了阅读感受,重温了红色革命精神,也让孩子们深刻体会到了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老兵们亲自将这些书籍送到了孩子们的手中,老一辈革命军人的优良传统和爱国主义精神传承给了这些孩子们。

  

  军休干部李富祥向在座的小朋友们讲述了在战火纷飞的年代,当时的中国军人是如何保家卫国的。李富祥用讲故事的形式娓娓道来,还原了刻骨铭心的烽火岁月,号召大家要铭记过去,珍惜现在,展望未来。孩子们聚精会神的听故事,大家纷纷表示将传承革命老兵爱国爱党爱军的精神,长大了为祖国做贡献。

  

  此外,军休干部和小朋友们共同合作手绘军帽,一幅幅栩栩如生的画作跃然纸上。老兵们表示:要弘扬退役军人退伍不褪色的优秀品质和奉献精神,用实际行动加深当代青少年儿童的爱国主义情怀。(丁洁 李垚)

标签:传承;军休干部;老兵
责编:陈奂旭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