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35次主任会议
2019-07-30 15:29:00  来源:常州网  作者:刘一珉 蒋逸琦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 昨天下午,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35次主任会议。受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汪泉委托,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白云萍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政府有关民生实事项目进展情况的报告和市人大常委会相关工委的督查报告。在今年初召开的市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上,我市首次票决产生了常州市2019年十大民生实事项目。半年来,市政府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十大民生实事项目总体进展顺利,大部分做到了时间过半、任务过半。会议充分肯定了民生实事项目取得的积极成效,并指出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希望政府及有关部门把办好民生实事项目放到更加重要的位置,围绕落地落实要求,强化各自职责,把握时间进度,精准解决问题;要求市人大常委会相关工委加强跟踪督查,发挥代表作用,关注项目进展,积极建言献策,确保每项民生实事高质量办成办好,向全市人民交出满意的答卷。

  会议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关于《常州市道路交通安全条例(草案)》制定和一审修改情况的报告。

  今年4月举行的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对《常州市道路交通安全条例(草案)》进行了第一次审议。会后,按照有关程序,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会同有关工委和市政府有关部门对收集意见建议进行了梳理论证和修改,目前已形成条例草案建议修改稿。会议同意将上述报告和条例草案建议修改稿上报市委同意后,提请8月份举行的市人大常委会会议进行第二次审议。

  会议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关于成立常州市地方立法研究院情况的汇报,通过了常州市人大常委会与常州大学合作成立常州市地方立法研究院方案。

  会议还讨论通过了关于组织落实《开展纪念省人大设立常委会40周年系列活动总体方案》的实施意见。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建国、盛建良、蒋自平,党组成员张屹,秘书长高宏华出席会议,各副秘书长、工委室主任、专职委员列席会议。(刘一珉 蒋逸琦)

标签:人大常委会;民生实事;常州市
责编:陈奂旭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