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党建月:老兵党支部与民兵党支部携手
2019-07-25 14:44: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25人常州讯(张悦 陈华明 赵家玮)  7月19日下午,常州市军休服务管理中心党支部一行30余人来到常州国防园,慰问正在这里训练的常州市民兵应急营防汛抗洪连的全体指战员,并与民兵连党支部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共建活动。

  活动中,常州市社科联叶英姿副主席围绕解读高质量的深刻内涵、常州版高质量的标志是“三个明星城”、新一轮发展的核心是高质量三个方面,运用大量生动的事例和数据,为全体军休干部及民兵指战员,做了一堂题为《建好三个明星城,推进常州高质量发展》的生动精彩的形势报告,随后,老兵代表与全体民兵指战员共同观摩了钟楼区人武部选送的橡皮艇的操作使用“四会”科目展示,作为为期12天的市民兵应急营防汛抗洪连集训学习科目之一,此次防汛抗洪连的训练不仅内容多、科目全、要素齐,而且安排的各类科目展示充分体现了基干民兵们精湛的操作技术,以及团体训练有素的良好风貌,展现了常州市民兵“招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优良作风。最后,军休干部代表王蓉华寄语民兵,赞扬常州市民兵应急营的全体官兵是一支“工作生活齐头热、应急服务比肩优”优秀队伍,并对市民兵应急营今后参与常州市平安建设寄予了“再创佳绩、再树新高”的殷切期望。民兵代表黄世怡做了发言,表示要坚决不辜负军休干部和军分区首长的期望,在经济建设任务中发挥先锋作用,在完成急难险重任务中发挥突击作用,在传承红色基因中不忘初心,在担当强军重任中有所作为,从难从严从实际出发练真功、练硬功、练实功。为平时服务,急时应急,战时应战,打下切实坚固的基础。

(史康/摄)

  目前,常州市军休服务管理中心军队退休干部中党员有111名,退休干部党小组11 个。今年以来,常州市军休服务管理中心采取条块结合、资源共享、活动联办,在就近为老同志办实事做好事的同时,将退休干部党员凝聚起来,发挥他们的独特优势和引领作用, 让退休干部党员“离岗不脱党、流动不流失、退休不褪色”,他们还将对全体退休干部党员进行全面调查摸底,建立信息库,实现组织学习、服务管理全覆盖,深入贯彻省厅“重服务强管理”的会议精神要求,不断完善相关制度,实现党建工作和军休干部工作的双赢。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