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高新区科创水镇开工 总投资5.6亿瞄准新兴产业
2019-07-25 08:43:00  来源:常州晚报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 7月24日,位于常州高新区新龙国际商务区核心区域的科创水镇一期正式开工。未来,这里将瞄准新兴产业,定位创新经济企业总部基地,成为常州高新区又一科技创新高地。

  据了解,科创水镇由常高新集团倾力打造,项目总投资5.6亿元,占地约55亩,总建筑面积82793平方米,规划建设地下1层、地上5层的花园式独栋办公园区。该项目计划于2019年底主体封顶,2020年四季度竣工交付。

  作为市区两级重点项目,科创水镇一期项目将结合新北区的发展战略和中远期规划,利用新龙国际商务区特有的地缘优势,融合高新区人文、产业、交通等集聚优势以及进一步放大高铁枢纽的门户效应,立足服务中大型企业、常州百强企业、上市公司、行业标杆,打造新型复合产业园区和现代产业办公园区。

  2019年,新龙国际商务区共有项目62个,总投资344.96亿元,计划完成投资60.38亿元。目前,高新广场、新阳科技大厦、宇洋达大厦等总部大楼已经建成,印刷电子产业研究院、清华大学两岸发展研究院、安泰创明新能源材料研究院等创新载体也相继筑巢引凤,“两馆两中心”、商务中心、高新智汇中心等服务配套加速推进。

  常高新集团是常州高新区(新北区)国有企业,27年来,承担着服务508.94平方公里内区域经济增长、城市化建设、社会事业发展的重任。2018年,集团营业收入110亿元,利润总额超7亿元,上缴税收13亿元,实现利税超20亿元。

  (左裔 吴燕翎)

标签:
责编:石灵丹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