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汪泉主持召开常州市委常委会会议
2019-07-25 08:41: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 昨天下午,市委书记汪泉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传达学习省委十三届六次全会精神,听取市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筹备情况,讨论研究工作报告并原则通过;讨论研究并原则同意《关于进一步促进开发区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听取2019年度上半年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及市委巡察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首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回顾历史中总结经验,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切实把党建设成为始终走在时代前列、人民衷心拥护、勇于自我革命、经得起各种风浪考验、朝气蓬勃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提供了思想和行动指南。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一要切实增强自我净化能力,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对存在的突出问题严加防范、及时整治,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做到坚持加强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和解决党内问题相统一。二要切实增强自我革新能力,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在坚定信仰、践行宗旨、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上守正创新,始终做到坚持守正和创新相统一。三要切实增强自我完善能力,既要用铁的纪律严格教育、监督和管理党员干部,又要对党员干部政治上激励、工作上支持、待遇上保障、心理上关怀,始终做到坚持严管和厚爱相统一。四要切实增强自我提高能力,从自律和他律双向发力,抓主体、严监督、重自律,始终做到坚持组织推动和个人主动相统一。

  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三届六次全会精神,讨论研究并原则通过市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筹备情况及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省委十三届六次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深化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总结上半年工作,部署下半年任务,对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落实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战略作出安排,动员全省广大党员干部更加自觉守初心担使命,万众一心谱写“强富美高”新篇章,以高质量发展丰硕成果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就贯彻落实省委十三届六次全会精神,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省委十三届六次全会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即将启动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把全市上下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全会精神上来,全面贯彻落实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要以全会精神谋划推进种好幸福树、建好明星城新实践,对省委全会报告进行深入研究,提出符合省委最新要求的工作思路,拿出切合实际的工作举措特别是创新举措,为开好市委全会做好准备;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扣高水平、全面性要求,聚焦重点,落实责任,为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决定,7月26日召开市委十二届八次全会,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三届六次全会精神,总结上半年工作,部署下半年任务,动员全市上下进一步营造真抓实干良好氛围,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始终抓牢发展第一要务,持续种好幸福树、建好明星城,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讨论研究并原则同意《关于进一步促进开发区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

  会议指出,开发区是对外开放的主阵地、深化改革的桥头堡、经济发展的增长极、新兴产业的集聚区,对于全市经济平稳健康运行、推动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地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全市“一盘棋”意识,做到市区联动、部门协作、齐抓共推。省级以上开发区要聚焦改革、聚力创新,围绕“一特三提升”要求加快提升综合实力和竞争力,全力优化开发区营商环境,理顺管理体制、优化工作机制,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店小二”服务,着力推动全市开发区高质量发展。

  会议听取2019年度上半年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及市委巡察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和省纪委监委决策部署,以“十大行动”为抓手系统推进,扫黑除恶“破网打伞”、省委巡视整改“一学习两整治”等重点工作扎实有力,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以及巡察工作取得显著成效。下一步,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深入贯彻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纪检监察工作全过程。要坚持问题导向,在推进巡视整改、深化政治巡察、狠抓作风建设等方面下更大功夫,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机制建设,在严肃惩治腐败的同时,更加注重标本兼治,有效发挥党风廉政教育基地作用,扩大党员干部教育覆盖面。要深化党的纪律检查体制改革、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纪检监察机构改革,进一步推动纪律监督、监察监督、巡察监督、派驻监督“有形覆盖”向“有效覆盖”转变。要进一步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

  我市6名基层党代表和2名市委法律顾问列席会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姜小莉)

标签:
责编:石灵丹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