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3.53% 昨天常州用电负荷创纪录:822万千瓦
2019-07-24 08:48: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 昨天13时35分,常州电网调度用电负荷达822万千瓦,比2018年夏季最高负荷794万千瓦增长3.53%,刷新历史最高纪录。

  根据气象台预报,本周以晴热高温天气为主,最高气温可达38℃,预计全市用电负荷将继续攀升,常州地区电网迎峰度夏进入关键时期。

  国网常州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至今已安排850项迎峰度夏工程,其中主网、农网工程于6月底全部完工,输配电共用通道、变电站出口、电缆密集区等隐患排查也已完成,现重点做好老城区、人口密集区和变电站内部电缆的运维管理,已排查出隐患875处,将及时敦促用户开展隐患整治。同时,对全市范围内的372户危化品企业及重要用户开展两轮安全用电专项检查,及时消除隐患点。

  在新闸施工现场,施工人员正顶着烈日,挥汗如雨,对10千伏薛家线实施改造。输配电工程公司线路三队队长颜红锋告诉记者,这里将新增一台400千伏安配电变压器,为村民夏季用电提供充足可靠供电环境。据悉,迎峰度夏期间,供电公司组建了36支875人运检队伍充实到公司的应急队伍中,有近200余名值班人员全天候值守,全市17个抢修点、250余名抢修人员、40余辆抢修车辆随时待命,全力确保企业和居民正常用电。

  (邱麟 王大可 秋冰)

标签:
责编:石灵丹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