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市人大相关领导视察溧阳、金坛水库塘坝
2019-07-24 08:47:00  来源:中国常州网  
1
听新闻

  中国常州网讯 水库塘坝是区域防洪减灾的屏障、水源供给和改善生态环境的生命线工程。无论是在在当地防洪、灌溉、乡镇供水、特种养殖,还是在环境治理、美丽乡村建设,水库塘坝都发挥着越来越显著的作用,在国民经济和人民生活中有着不可替代的重要地位。今天(7月23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盛建良一行对常州溧阳、金坛两地的水库塘坝进行视察。

  本次视察主要是针对我市金坛、溧阳两地水库塘坝的除险加固工程。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盛建良、市人大预算工委主任蔡建兴、市人大农工委主任陈荣平、市人大法制工委主任周智夏、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张克勤等一行先后视察了白石里水库、向阳水库、倪停坝、大山口水库、灭螺坝五处水库塘坝,并在现场听取当地水利局的建设汇报。在考察现场,大家认真观摩、仔细聆听、用心思考,盛建良向现场相关人员询问水库具体的运行情况与部分除险加固工程的施工进程。视察过程中,盛建良充分肯定了两地水利工程建设的相关工作,并要求两地继续合理规划建设好水利工程项目,推动社会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常州市共有在册水库89座,分布溧阳、金坛两地的丘陵山区,溧阳市有64座,金坛区25座。全市89座水库目前均已完成管理范围划定任务,其中69座小水库创成省规范化管理单位,创建达标率达82%。2005年以来,常州市水利局完成水库塘坝除险加固投资达7.97亿元,为苏南4市最多,并相继完成了5座大中型水库、84座小型水库的首轮除险加固工程;同时根据新一轮水库大坝安全评价,启动二轮除险项目。目前,白石里水库和张家坝、倪亭坝、桃园凹、英雄坝4座重点塘坝除险固正抓紧推进。

  常州市水利局局长秦文秋表示,今后将在继续加快工程建设、按照轻重缓急安排消险的同时,积极探索新管养方式,抓紧建立科学、良性的管理、运行、维护和发展机制,使水库塘坝能够长期发挥效益。(李垚)

标签:
责编:石灵丹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