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全国人大代表周立成持续开展接待人民群众活动
2019-07-24 08:45: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 根据全国人大和省人大常委会关于完善人大代表联系人民群众制度的有关要求,昨日上午,全国人大代表、江苏新誉集团董事长周立成来到位于武进区洛阳镇岑村村的全国人大代表定点联络站,开展接待人民群众活动。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白云萍参加活动。

  在常州市和武进区人大常委会有关同志的陪同下,周立成首先参观了位于洛阳镇的江苏洛凯机电股份有限公司,了解企业发展经营情况。随后,周立成来到位于岑村村的“人大代表之家”,与在此等候的基层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亲切座谈。据悉,该“人大代表之家”是周立成的定点联络站。去年8月,周立成第一次来到这里接待人民群众。今年3月,“全国人大代表周立成定点联络站”正式启动运行 ,周立成在全国“两会”一结束,再次来到这里向人民群众宣讲人代会精神。

  座谈会上,周立成首先向大家反馈了前段时间收集处理人民群众意见建议的有关情况,并认真听取了蒋健、马晓锋、谈行、陆协明、黄海平等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关于“美丽乡村建设、宅基地制度改革、减税降费政策落实、交通设施完善”等方面的问题和建议。

  周立成对大家提出的问题和建议,一一进行了互动交流。他表示,对于基层代表与人民群众反映的问题和建议,他将认真梳理、深入调研、分类处理,特别是对一些社会普遍关注的重大经济和民生问题,将形成议案建议,提交全国人大处理。

  白云萍充分肯定了武进区人大探索建立全国人大代表周立成定点联络站的积极意义和取得的初步成效。她指出,全国人大代表周立成定点联络站的建设,搭建了人大代表近距离联系人民群众、联系选民的好平台。周立成代表坚持“立言唯真,诚系民生”的朴实理念,依法积极履职,认真接待人民群众,及时反馈意见建议办理情况,给各级人大代表树立了典范,得到了人民群众的充分信任。

  白云萍指出,市区两级人大要认真总结、大力宣传联络站建设的试点示范经验,努力把联络站建成“上级精神的传达室、人大代表的会客厅、了解实情的研究所、议案建议的发源地”,持续发挥其联系人民群众的积极作用;要高度重视、认真处理人民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大力完善人民群众意见建议的表达、处理、反馈等机制,做到意见处理件件有回音、事事有说法;要坚持制度、创新方式促进代表履职尽责,进一步强化“家站网”履职平台建设,细化代表定时定点接待人民群众方案,优化代表履职管理,为各级人大代表依法履职创造良好条件,切实发挥其重要作用,努力把全市人大工作提升到更高的水平。(蒋逸琦 刘一珉)

标签:
责编:石灵丹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