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产动力电池在国内形成明显优势
2019-07-23 08:54:00  来源:常州晚报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 22日上午,2019智电汽车安全技术国际高峰论坛在武进高新区开幕。本次峰会由UL(全球知名的安全认证机构)、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常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来自全球各地约400名嘉宾参会,共话智电汽车安全发展。

  本次论坛主要针对智能汽车安全发展趋势、新能源汽车电池性能及安全等领域进行探讨,着力提升智能汽车安全水准,促进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安全性能,推动新能源汽车行业健康发展。

  常州是长三角重要的装备制造业基地,也是江苏省重要的汽车零部件产业集聚区。近年来,新能源汽车及汽车核心零部件成为常州重点打造的十大产业链之一。北汽新能源、车和家、大乘、东风、比亚迪等整车企业相继落户,汽车核心零部件企业加快集聚。特别是在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上技术含量和附加值最高的动力电池环节,常州在国内形成了较为明显的比较优势。

  当天,UL动力电池检测实验室在武进高新区奠基。今年5月,UL与武进国家高新区签署投资协议,项目一期建设动力电池检测实验室,建筑面积9000平方米,拟于2020年初投入运营。

  该实验室的测试产品将会覆盖动力电池电芯、组件、电池包、电池系统等整个汽车动力电池产业链,并将延伸至智电汽车相关业务的检测。该实验室的建成,将扩大UL在智电汽车领域的服务能力,并对常州智电汽车及核心零部件产业的快速发展发挥重要的引领作用,为常州市智电汽车产业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张丽媛 吕亦菲)

标签:
责编:石灵丹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