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19年海外华裔暨港澳台大学生经纬江苏营顺利闭营
2019-07-19 19:41: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19日常州讯(包海霞 赵家玮)  7月18日下午,“2019年海外华裔暨港澳台大学生----经纬江苏营”闭营式顺利举行。常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常州市侨办主任陈建新、西班牙巴塞罗那孔林学府校长林为华、常州大学副校长徐守坤等嘉宾共同出席活动。闭营仪式由国际交流处处长钟璟主持。

  徐守坤在闭营式上讲话,希望海外华裔大学生通过回祖(籍)国了解中华文化,在实地感受了中国巨大的变化后,能怀着感恩之心,思故土之情,成为祖(籍)国和住在国之间的友好交流使者。祝愿各位大学生学有所成,超越自我,成为弘扬中华优秀文化的使者,为更多华裔大学生搭建了解中国的友谊之桥,用真挚的情感共同浇灌出了和谐天下的友谊之花。

  林为华感谢主办方和承办方给予的这次宝贵机会,大学生们既学习了中国传统文化,又亲身感受了中国智能智造的最新成果,希望同学们以后不管身在何处,都能够积极传播中华文化,并将所见所闻介绍给亲朋好友,成为促进中外友好交往的传播者、推动者、架桥者,传播中国文化好声音,传递中华文化正能量。

  来自美国、加拿大、德国、西班牙、澳大利亚及中国台湾的32位大学生与常州大学大学生志愿者在这12天一起学习了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领略了江南秀美风光,搭建了海内外优秀大学生学习交流的新平台,增进了海外大学生对常州市、江苏省社会发展的了解,实地感受了古老而灿烂的中华文明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成果。来自加拿大、美国及中国台湾等多位大学生代表全体营员发言时都表达了难舍别离,虽然可以骄傲的说自己是中国人,但从小在国外长大,对中国文化并不熟悉,这次经纬营在常州学戏剧、练太极扇、参加舞龙表演,亲手包个“大馄饨”,感受江南特有的美食文化,走一走古老的青果巷,看一看现代化的常州现代传媒中心,在刘海粟夏伊乔艺术馆感受常州的艺术气息,在京杭古运河上品味常州之美。最重要的是在常州大学结识了这么多好朋友。尽管来自不同的国家和地区,在感受中国文化的同时,建立了深厚友谊,丰富了人生旅程,这是最宝贵的收获。

  闭营式上,嘉宾为“优秀营员”“优秀志愿者”颁发了获奖证书和纪念品。还举行了汇报演出,近10个精彩纷呈的节目成为闭营式的最大亮点,并也为在经纬营期间过生日的大学生营员过了一个难忘的集体生日聚会。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