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桂香街》昨天常州首映,今起全国公映
2019-07-22 08:46: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 历时两年创作,电影《桂香街》昨天在我市亚细亚影视城率先上映。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省电影局局长焦建俊,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陈涛以及影片主创团队出席首映式,并与观众一起观看影片。

  电影《桂香街》根据省作协主席范小青的同名小说改编,由著名表演艺术家吕丽萍、句号领衔主演,两次荣获全国“五个一工程奖”的青年导演石磊担纲编剧和导演,是一部弘扬时代楷模的主旋律电影。它讲述了我市钟楼区南大街街道吊桥路社区原党委书记许巧珍从纺织女工到全国最美基层干部的成长经历。影片紧扣“信仰与信念”内核,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诠释了共产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体现了当代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人民谋幸福的情怀。

  焦建俊在首映式上表示,电影《桂香街》主题积极、情节感人、人物鲜活、制作精良,定位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生动诠释了共产党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和赤子之心。当前正在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电影《桂香街》正是一部教育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涵养家国情怀的生动教材。

  陈涛在致辞中表示,影片非常感人,既反映了许巧珍同志长期以来为国家服务、为基层百姓服务的情怀,也反映了常州、江南的人文与文化风貌,希望借着该片上映,许巧珍同志这种“为民服务解难题”的精神能够在常州大地、在江苏大地乃至在全国各地发扬光大。常州将再接再厉,打造出更多具有常州文化标识的文艺作品。

  据介绍,电影《桂香街》已被列为中宣部、国家电影局、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电影局的重点主旋律影片。近日,省委宣传部发文,明确以“电影党课”、主题党日等形式积极组织、统筹安排广大党员干部观看《桂香街》,引导党员干部向优秀共产党员学习。市委组织部、宣传部、市级机关党工委联合发文,明确以“电影党课”的形式,广泛发动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结合中央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认真组织观看,深入开展家国情怀教育,进一步学习弘扬许巧珍精神。

  电影《桂香街》由省委宣传部、省电影局指导,市委宣传部、常州广播电视台和中国电影集团联合出品,江苏亚细亚影视制作有限公司独立承制,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独家发行,将于今天起在全国公映。 (周茜)

标签:
责编:石灵丹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