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电动自行车交通违法处罚系统8月1日启用
2019-07-21 09:56: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常州实名登记上牌电动自行车300.8万辆

  电动自行车交通违法处罚系统下月启用

  常报全媒体讯 18日,常州市政协就“加强电动车依法管理”重点提案开展督办调研活动,考察江苏小牛电动科技有限公司、电动自行车登记服务点和电动自行车交通违法处罚系统。市政协副主席何玉清参加活动并讲话。

  目前,我市已做到在用电动车登记上牌应上尽上、实名管理。委员们了解到,全市设置电动车上牌点302个、电动车登记服务点151个。至6月30日,全市已实名登记上牌电动自行车300.8万辆。

  在新北区三井岗,委员们观摩了电动自行车交通违法处罚系统演示。委员们看到,一旦发现电动车发生交通违法行为,交警便可打开手机里的这个系统,扫描车牌号核查人、车辆等信息,借助该系统还可施行违法教育警告、现场处罚、信用记分等。系统由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在全省率先研发,将于8月1日起正式启用。

  此外,针对快递、外卖等新业态交通安全隐患突出问题,我市在全省率先创新建立行业自律管理机制,对邮政寄递配送服务车全部实行外观标识、车辆尺寸、编号放大、登记发证“四统一”行业自律管理,对外卖配送电动自行车分类实行登记上牌、戴安全头盔、统一编号“三统一”企业自律管理。目前,全市40家邮政、快递企业,4520辆邮政寄递电动三轮车“四统一”完成率93%;全市7家外卖平台,3700辆专送外卖电动自行车全部完成“三统一”。

  委员们就加强相关方面的管理提出了建议。 (黄钰 杜晓红)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