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启动“骑手节” 青年骑手得“三份礼包”
2019-07-21 09:54:00  来源:常州晚报  
1
听新闻

  我市启动“争当青年文明骑手 助力明星城市建设”行动

  青年骑手们得到量身打造的“三份礼包”

  常报全媒体讯 7月19日,市文明办和团市委共同开展2019年常州市“骑手节”,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陈涛出席活动,并与快递和外卖行业青年骑手代表共同启动“争当青年文明骑手 助力明星城市建设”行动,号召青年骑手在践行文明礼仪、倡导文明出行、维护公共秩序上当先锋、作表率。

  此次活动为青年骑手量身打造了学习发展、平安骑行、社会融入“三份礼包”,其中包括:建设“骑行学习社”,赠送书籍1000套;组织职业技能培训,帮助符合条件的骑手申请培训补贴;开展交通安全宣讲20场,向青年骑手赠送头盔1000个;为青年骑手开展大型义诊2次、健康讲堂5次;免费为青年骑手进行电动车检修1000辆次;开展12355心理服务进驿站,为青年骑手缓解心理压力;开展志愿服务、文旅体验、文体竞赛、婚恋交友等活动,为青年骑手扩大 “朋友圈”、增加“异性缘”。

  接下来的三个月,市文明办、团市委将在全市青年骑手中开展“争当青年文明骑手,助力明星城市建设”的活动,评选一批在三个月内安全行车“零事故”、骑行驾驶“零违章”、服务质量“零投诉”、公益服务“有贡献”、善行义举“有担当”的“青年文明骑手”。

  活动现场,常州快递行业团工委等五家单位共同发起成立常州市青年骑手联盟,将聚焦青年骑手成长需求,推动青年骑手社会参与,维护青年骑手合法权益,为常州的青年骑手“代言”。活动还为骑手代表赠送了“清凉套餐”,注册成为文明交通志愿者的青年骑手上台接受青年志愿者证书,并发出了争当青年文明骑手倡议。 (龚青轩 吕亦菲)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