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必吃餐厅和人气餐厅网络评选开启
2019-07-19 08:52:00  来源:常州晚报  
1
听新闻

  第三届“寻味常州厨神争霸”专业组比赛——常州必吃餐厅和人气餐厅评选,今天正式进入大众网络评选阶段。

  即日起,大家可以扫文末二维码查看由常州各大星级酒店、社会饭店、特色餐饮选送的参赛菜肴,并为它们投票。

  本次活动由常州报业传媒集团、常州市烹饪餐饮行业协会、常州市旅游协会主办,常州市商务局、常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常州日报社为指导单位。

  截至目前,评选活动已收到常州近30家星级酒店、社会餐饮、特色餐饮选送的近百道菜肴。其中既有“十大常州美味”代表菜肴,也有各家自己的招牌特色菜。

  已有近30家餐饮企业积极参赛

  去年,“十大常州美味”正式发布,掀起了一座城市的味蕾诱惑,“食美常州”也成为常州旅游明星城市的独特标签。

  今年专业组比赛的命题作文,就是要求每家餐厅选送一道“十大常州美味”中的菜肴。从目前参赛企业的报名情况来看,府前楼的清炒河虾仁、听松楼的网油卷、新丽豪酒店的香糟扣肉、奥体明都国际饭店的常州萝卜干炒饭都是遵循传统、追求极致的老常州做法。大胆创新的餐厅也不少,富都盛贸饭店用中西合璧的浇头和摆盘,做了道令人眼前一亮的“天香银丝冷拌面”;都喜天丽富都青枫苑酒店把豆腐汤配麻糕以精致的位上菜形式呈现;华美达国际酒店的酱骨头百叶,用猪胫骨和独家香包卤制而成,让横山桥百叶的口味有了更多变化。

  代表各店最高水平的招牌菜肴及点心的比拼更为精彩。福记餐饮的葱烤乌参红烧肉、金陵江南大饭店的浮油有机鱼球、听松楼的常州头道菜、富力喜来登酒店的波涛鳜鱼、菜根香的茅山金汤老鹅等,都是广受食客好评、畅销多年的菜肴。

  从今天起,主办方会陆续把参赛菜肴公布在网上,大家可以给自己喜爱的菜肴和餐厅投票。综合大众网络投票和专家评审,初选出进入决赛的餐厅,7月30日在文笔山庄大饭点天宁店进行现场对决,最终评出10家“食美常州”示范单位必吃餐厅和20家“食美常州”示范单位人气餐厅。

  扩大了常州菜品牌影响力

  作为“唱响常州菜”系列活动之一,今年“寻味常州厨神争霸”大赛已进入第三年,在常州形成了较强的品牌效应,得到了餐饮业内的积极响应,吸引了全民的广泛关注与热情参与。评出了一系列传承经典、彰显技艺、独具常州风味的当家名菜名点,挖掘出了一批城市生活中厨艺了得的民间高手,不仅提升了常州餐饮行业的技能水平、传承和创新能力,扩大了常州菜的品牌影响力,更是让植根于老百姓的地方餐饮文化内涵更加深厚丰富。

  如今的常州菜,在本味见长的基础上,继续演绎着全新的变化。既有老店多年如一日地传承与坚守,在复兴传统菜的道路上追求极致,更有遍地开花的星级酒店,融合本地与外来味道,不断演绎出新常州菜的精彩纷呈。

  希望通过这项美食大赛和业内外的共同努力,让常州餐饮真正成为展示城市软实力的一张名片。在常州餐饮界和市民中,不断激发大家崇尚美食、热爱生活的热情,为擦亮常州美食这张城市名片,为建设好旅游明星城市作出积极贡献。

  (谈必行 秦雯)

标签:
责编:石灵丹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