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海关助企业抢占“一带一路”市场 节约关税超6亿
2019-07-15 08:49: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 记者日前从常州海关获悉,1-6月常州企业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原产地签证量大幅度上升,海关签发出口“一带一路”国家相关优惠贸易安排项下原产地证书19442份,货物货值11.34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13.02%和21.55%,预计为常州出口企业节约关税成本6.62亿元人民币。

  晨风(江苏)服装有限公司是一家生产加工服装企业,以往主要出口市场为日本、美国等国。近年来,该企业积极开拓“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市场,加大对越南、印度、印尼等国家的出口,今年上半年办理282份证书,节省关税成本约584万元。

  原产地证被称作出口产品的“经济护照”。根据相应贸易协定,出口企业提供原产地证书,可获得相应产品在进口国的关税优惠,降低成本,从而有效稳定客户、开拓新市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是常州企业出口的重要市场之一,随着出口力度的加大,许多企业通过原产地证书来提升产品在这些国家市场的竞争力。

  为助力常州企业抢占“一带一路”市场,常州海关联合常州市贸促会开展“FTA惠苏企”系列宣传调研活动,并为常州进出口企业举办专题培训2场,参与企业近200家,还建立重点进出口企业档案,协助及引导大企业深入挖掘政策潜力,探索优化及提升政策利用水平。同时不断优化签证流程,推广原产地证书申领无纸化、原产地证书自助打印等便企措施,有效降低了企业的申报成本,企业办理原产地证的主动性不断加强。 (刘静 秦妍 宋婧)

标签:
责编:石灵丹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