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海外华裔暨港澳台大学生经纬江苏营走进武进
2019-07-12 17:0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12日常州讯(记者 赵家玮) 7月11日上午,由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江苏省委统战部主办,江苏省华文教育发展中心、常州大学、常州市委统战部联合承办的海外华裔暨港澳台大学生经纬江苏营走进武进。

  来自美国、西班牙等国家和地区的40余名海外华裔青少年参观了常州西太湖美术馆、刘海粟夏尹乔艺术馆、常州油灯博物馆。这一群洋溢着青春活力的海外客人尽情领略了中华文化——传统书画的魅力,感受凝聚在油灯上的中华历史沧桑变化,体会花博园内江南武进之柔美。

  “对于今天的感受,就是一个‘美’字,景美,画美,书法美,油灯美,更重要的是让我深切地感受到了我祖国的文化美、历史美!”西班牙华裔学生代表说道,“我将把今天在武进的见闻与感受告诉我身边的朋友,让他们更了解我的祖国,让更多我的朋友加进入武进‘朋友圈’”。

  他们通过“寻根”、“寻文化”活动,与中国传统文化亲密接触,了解祖(籍)国文化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体味中华魅力。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