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老年大学木兰队获8个国际奖项
2019-07-12 16:31:00  来源:常州晚报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 近日,常州老年大学木兰代表队应邀赴越南下龙湾参加2019民族传统文化暨中国木兰拳第二十届国际展示大赛,并收获团体项目最高奖——特等奖,同时个人项目还获得了3个特等奖和4个一等奖。

  据了解,本次国际大赛带有一定公益性质,重在技艺切磋和学习交流,由来自中国、越南等国的多家单位联合举办。大赛吸引了来自中国、越南、日本等地的35支代表队共288人参加,选手们演绎了拂尘、弓、球、棍、扇、环、圈、徒手拳等20个套路。值得一提的是,常州老年大学木兰代表队全体参赛队员发挥出色,除收获团体特等奖外,木兰扇《38式规定套路》、木兰双圈《哪吒探海》、双武扇《木兰挂帅》等节目获个人特等奖,盘花棍《木兰归》、双匕首《金蝉脱壳》等节目获个人一等奖。

  常州老年大学木兰类课程老师章建华告诉记者,经过数十年的发展,木兰类项目已形成四大系列三十八个规范套路,其内容丰富多彩、形式多样、武舞交融、独具魅力,已从中国走向世界。

  (常体 郑雨露)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