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新北警方破获“1040传销案” 一举端掉传销窝点33个
2019-07-11 17:41: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 只要一次性投资69800元并发展下家,最终会有1040万元的收益,这样的好事你信吗?近日,新北警方在市公安局经侦支队的指导下,在市局相关部门和武进、钟楼警方的支持配合下,侦破了“1040传销案”,端掉传销窝点33个,跨20个省市抓获300余名非法传销人员,取保10人、刑拘12人、批捕5人。

  今年5月初,新北警方接群众报案,称辖区一小区有疑似传销活动。警方立即采取措施,锁定了以魏某、肖某、侯某等人为首的传销团伙,该团伙长期在新北区的多个小区从事组织领导传销活动,涉及传销人员百余人。后通过大规模审讯和跨多省核查线索,终于成功梳理出数条完整的传销人员层级关系网,使真相浮出水面。

  据悉,2011年至2019年5月间,犯罪嫌疑人魏某、肖某、侯某等人在天宁区、新北区等地以“投资69800元回报1040万元”为宣传口径,谎称国家、政府暗中支持,进行纯粹“拉人头”式非法传销活动。目前,该案主要嫌疑人已经被新北区人民检察院依法批捕,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示,理性选择合法投资渠道,不要被所谓的“快速致富”诱惑。远离传销陷阱,避免财产损失,对发现和掌握的传销违法犯罪活动线索,应积极向当地公安机关反映。

  (童华岗 戴婷 姚好)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