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市武进区召开“基层统战工作建设年”工作推进会
2019-07-08 17:39: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8日常州讯(记者 赵家玮) 7月5日,常州市武进区召开“基层统战工作建设年”暨“一镇一品”工作推进会,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关于统一战线工作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切实巩固统一战线工作基础,深化“梧桐同心”品牌建设,全面提升镇(开发区、街道)基层统战工作水平。区委常委、统战部长杨国成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开展“同心微讲堂”基层行活动,基层委员代表围绕基层商会在创建“两个健康”先行区中如何发挥作用进行演讲。

  杨国成充分肯定了基层半年度工作成效,他指出,今年既是“基层统战工作建设年”,也是“梧桐同心”品牌深化年,更是我区创建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的开局之年,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全区统一战线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全区基层统战工作,不断巩固完善大统战格局,提高基层统一战线凝聚力和贡献力。

  他强调,下阶段工作要紧扣以下六个方面重点:认真贯彻《区委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基层统战工作的意见》,尤其要强化统战工作自身建设比如“1+1+1”的落实,进一步建强班子、提高水平;全面深化“品牌建设年”活动,聚焦如何发挥品牌作用、基地功能大胆实践创新,围绕“六进”基地勤思考多谋划;大力推进新的社会阶层统战工作,按照市委统战部要求加快推动基层分会全覆盖;围绕光彩基金成立、光彩资金督查、资金使用把关等三个方面,配合做好光彩事业各项工作;紧扣“两个健康”主题深化“商会建设年”活动,传播正能量,宣传好典型;做好宗教督查整改工作,尤其要高度重视基督教私设聚会点治理工作;按照部署的侨情调查工作要求,结合各镇实际,按时完成侨情调查工作。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