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全市年内将新增1万个停车泊位
2019-07-09 09:28:00  来源:常州晚报  
1
听新闻

  我市深入推进停车建设和管理工作

  全市年内将新增1万个停车泊位

  到2020年,基本实现机关、企事业单位停车场对外开放共享

  常报全媒体讯 7月8日下午,常州市停车建设和管理工作联席会议在市行政中心召开,总结去年以来的停车建设和管理工作,研究部署下阶段工作。会议要求,加快推进《常州市停车场建设和管理办法》地方立法,积极实施“停车便利化工程”,推动停车设施有序增长,做大做强市智慧停车管理平台,推进停车综合整治,年内实现全市新增1万个停车泊位。副市长梁一波出席会议。

  2018年以来,我市积极推动公共停车场建设,全市新增公共停车泊位12146个,全面推进学校停车场和接送中心建设,2018年共有8所学校开工建设。常州智慧停车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搭建了全市统一管理、动态更新、实时共享的智慧停车信息平台,36个公共停车场车位1.55万个和350余个路内停车泊位完成智能化改造并实现数据接入。针对老旧小区的停车矛盾,去年以来已在27个住宅小区周边11条道路设置夜间限时停车。

  2019年,我市将进一步挖掘停车资源,增加停车供给。年内将完成广化绿地停车场试点的建设并适时投入使用,将广化绿地停车场作为我市智能停车场的建设范本,为下一步在有条件区域推广智能停车场累积经验。同时进一步增加机关、企事业单位对外开放共享停车场的范围,到2020年基本实现机关、企事业单位停车场对外开放共享,并同步将开放共享的停车泊位有效接入智慧停车管理平台,为市民提供更加便捷周到的服务。

市妇幼保健院、一院钟楼院区机械停车泊位,今年3月起,接入智慧停车管理平台并启动实施智慧停车试点。

  今年,全市将持续扩展智慧停车覆盖率,强化市区公共停车资源的统一管理。年内确保完成3.6万个公共停车泊位接入市智慧停车管理平台目标。2019年停车公司将完成中心区域路内泊位接入平台。

  根据我市停车建设管理工作的实际情况,相关职能部门将完成《常州市停车场建设管理办法》的地方立法,为我市停车场建设和管理提供法律保障。修订完善并加快出台《常州市机动车停放服务收费管理实施办法》等配套政策,通过“六高六低”的差别化停车收费新政促进停车设施建设、提高停车资源利用率。

  此外,对因重点工程建设以及其他因素导致的区域停车难点,将积极落实增设临时、限时停车泊位,进一步缓解停车供需矛盾。今年相关部门将结合南大街商圈更新及停车整治等试点工作,对临街建筑退红线区域停车加强管理。为进一步深化非机动车停放的管理工作,争取年内出台《常州市非机动车停放管理办法》。

  会前,梁一波前往我市第二实验小学青龙校区地下接送中心项目、邮电路智慧停车项目、弘阳广场停车管理项目、常州市妇幼保健院停车管理项目开展考察。

  (杨皓 刘懿 图文报道)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