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碳交易市场能力建设上海中心常州基地挂牌
2019-07-08 08:55: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 本月3日,全国碳交易市场能力建设上海中心常州基地在武进绿建区举行揭牌仪式。

  建设全国碳排放权交易市场,是运用市场机制控制和减少温室气体排放、推动绿色低碳发展的一项重大制度创新。2011年以来,全国已有京、津、沪、粤等8个省市开展碳排放交易试点。2017年底,国家发改委正式启动全国碳交易市场建设。目前,经国家发改委批复设立的全国碳市场能力建设中心共有7个,其中上海中心由上海环境能源交易所负责筹建。

  作为全国碳交易市场建设的一项重要工作,常州基地将协助上海环境能源交易所承担国内有关部门、控排企业、新能源企业、交易会员(机构)等各相关领域、不同对象和层次的培训任务,也将为常州参与全国碳市场、寻求绿色低碳发展提供重要平台。基地还将全力配合国家相关机构在低碳领域研究、低碳产业链集聚发展等方面开展工作,凝聚绿色智库力量,努力提升常州在全国碳市场、低碳试点城市中的地位和影响力。

  揭牌活动后,德国国际合作机构、中国节能协会等对常州控排企业进行了有关培训。 (发改轩 孙东青)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