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19江苏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新兴青年“匠人匠心”常州展开幕
2019-06-28 16:35: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8日常州讯 6月28日上午10点,2019江苏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新兴青年“匠人匠心”常州展在青果巷历史文化街区开幕,此次展览由中共江苏省委统战部、共青团江苏省委、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指导,由中共常州市委统战部、共青团常州市委、江苏省文化馆、“苏青S+”新兴青年群体联盟、江苏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常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由江苏省文化记者协会、常州晋陵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常州市分公司、常州市消防支队、常州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天宁区委统战部、天宁区天宁街道协办,由大川文化、腾程文化、文客网策展。

  此次展览综合了美术、书法、雕塑、非遗、传统工艺、网络文学等十大主题,展品种类繁多、精彩纷呈,体现了江苏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新兴青年不忘传承、勇于创新的当代“工匠精神”。

  “青果雅韵”邮票水杯正式发布

  开幕式上,“青果雅韵”邮票水杯作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匠人匠心”优秀文创产品,隆重首发。

  主持人介绍说,“青果雅韵”邮票水杯,以“唐氏八宅”为设计元素,巧妙地让邮票与环保水杯首次邂逅,既是独特的个性化用品,又具有收藏价值,而且邮票还可以取出来单独珍藏。

  随后,常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汤建忠,江苏省文化馆副馆长陈兵,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常州市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陈舒冰女士,常州市晋陵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伟明,共同为“青果雅韵”邮票水杯及其他文创揭幕、发布。

  开幕仪式上,领导为文创产品揭幕发布

  首次将邮票与水杯相结合的特色文创

  青果巷历史文化街区阡陌纵横,素有“八宅九巷”之称,“八宅”指的正是“唐氏八宅”,这是青果巷最具代表性的精神象征与文化符号。

  “青果雅韵”邮票水杯由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常州市分公司与大川文化联名打造,正是以“唐氏八宅”为元素,将八桂、易书、筠星、松健、礼和、四并、复始、贞和八堂设计成带有邮资的个性化邮票,大幅票面集装饰与收藏为一体,又大胆创新以环保水杯为载体,从而成为独具一格的个性化用品。

  “青果雅韵”邮票水杯,创新的是个性化的邮票载体,传承的是颂扬至今的青果精神。

  一只小小的邮票水杯,让市民游客深入了解到青果巷历史文化街区的文化内涵所在,因此在“匠人匠心”常州展上一亮相,便大受欢迎和喜爱,更成为新时代青年不忘初心、勇于创新,展现新风貌、新作为的“新”象征。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