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市武进区新联会高新区分会成立
2019-06-28 16:28: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8日常州讯(记者 赵家玮) 6月27日下午,常州市武进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高新区分会成立大会在高新区众创服务中心举行。武进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赵忠明出席会议,武进国家高新区管委会党群工作部部长陈杰主持会议。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是改革开放以来出现的新的社会群体,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力量。为进一步团结引导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增进政治认同,凝聚发展合力,按照区委统战部和高新区党工委统一部署,武进国家高新区经过广泛调研、精心筹备,正式组建成立武进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高新区分会。来自高新区的企业技术和管理人员、社会及中介组织、新媒体从业人员、自由职业者等各行业、各领域的106名新阶层代表人士成为首批会员。

  成立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始,会议按程序审议通过了分会章程,选举产生了副会长,聘任了秘书长、副秘书长。赵忠明副部长向分会颁授了会牌,向分会会长吴国林、副会长曲东升、张建红、周彩琴、项阳、胡晴怡、黄国娟颁发了任命证书。

  吴国林会长在发言中表示,将牢记党的统战工作要求,不忘分会成立的初心使命,认真履行《章程》规定的职责任务,坚定方向、增强本领、争做贡献,把高新区各企业、各行业、各领域的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紧紧团结在一起,广泛做好联谊交友,主动开展服务引导,组织会员担当新时代,投身新实践,为高新区发展贡献智慧力量。

  赵忠明副部长在讲话中指出,高新区分会要聚焦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统一领导,聚焦贯彻落实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聚焦党中央对做好统一战线工作的新要求,凝聚思想共识,汇聚同心同力。要加强创新实践,充分发挥分会功能作用,创新组织管理模式,探索社会化工作思路,当好党工委和管委会的桥梁纽带。要积极发挥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的示范带动、专业特长、议政建议的独特优势,引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展现新作为。

  成立大会在深情合唱“我爱你中国”的乐曲中结束。会前,全体会员在“梧桐同心”基地进行了实践学习,会后分6个新联组进行了交流讨论,明确了武进高新区新联会成立后的各项工作。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