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演技”爆棚 骗子冒充租车公司安全员骗走奔驰
2019-06-27 11:01: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 近些年,租车行业在蓬勃发展的同时,也给犯罪分子提供了可乘之机。日前,新北区奔牛派出所破获了一起租车合同诈骗案。

  5月30日零点,在奔牛经营汽修店的小姚还在加班修车子,突然,有个小伙来到他的汽修店,称自己是苏州小贷公司停车场的安全员,有一辆抵押来的灰色奔驰C200轿车,由于车主长期不还款,现要将车子处理掉。由于对方选了这么晚的时间来处理车子,让小姚有些疑虑,但对方提供的车辆档案图又打消了小姚的疑虑。最后,小姚与对方以7万元的价格谈妥并签订了转押协议。

  直到几天后,某租车公司根据车子的GPS找上门,并将原件给小姚看后,小姚再联系对方时,发现再也联系不上了,遂发现被骗,赶紧报警。

  奔牛派出所接警后,根据租车公司提供的信息,发现嫌疑人方某已经离开本辖区,遂对方某上网追逃。6月8日,在湖北当地派出所的协助下,将犯罪嫌疑人方某抓获。6月20日,方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童华岗 刘建立 姚好 金欣)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