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18万元购新车没提就被剐蹭 消协介入获赔偿
2019-06-26 15:29: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新车没提就被剐

  消协介入获赔偿

  常报全媒体讯 全款购车坐等商家提车电话,可几天后,等到的竟是新车被剐蹭的消息。近日,遇到这样的糟心事后,刘先生向武进消协投诉。

  两星期前,刘先生全款18万元在武进一汽车4S店买了一辆新车,商家全程代办上牌、保险等手续,让其在家坐等提车电话。几天前,销售员打来电话,告知手续全部办好,让刘先生来提车,同时称,他购买的新车在4S店内被别人的车给剐蹭了。刘先生着急地赶往4S店,发现车的保险杠有明显剐蹭的痕迹。刘先生当即表示要求换车或退车。商家表示,车子的保险及车牌都上好了,退、换车肯定不可能。商家态度强硬,刘先生于是向消协投诉。

  武进区消协接诉后介入了协调。根据《消法》相关规定,经营者提供的机动车等耐用商品,消费者自接受商品六个月内发现瑕疵,发生争议的,由经营者承担有关瑕疵的举证责任。商家主动告知消费者车被剐蹭,没有背着消费者私下修复是一种积极行为,但直接让消费者提车没有处理方案又是很不负责任的。

  最终经协调,双方达成一致,由商家为消费者更换原厂保险杠,同时赔偿现金5000元。 (肖谐 庄奕)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