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全国深化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现场会在常召开
2019-06-26 15:21:00  来源:常州晚报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 昨天上午,农业农村部在常州召开全国深化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工作现场会,总结交流各地推进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的成效和经验,明确今后一个时期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工作的目标任务和思路措施。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全面、准确、按时完成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改革任务,开创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工作新局面。农业农村部法规司司长宗锦耀和常州市副市长许峥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深化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是建设法治政府的必然要求,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迫切需要,是提高农业依法行政能力的重要举措。各级农业农村部门要充分认识深化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的重大意义,全面准确贯彻落实改革任务。

  据悉,常州是国家和全省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试点城市。近年来,常州积极探索创新,大力推进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改革任务基本完成。一是组建了常州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溧阳市、金坛区、武进区、新北区也相继成立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二是深入推进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制度建设,排查梳理行政处罚类事项清单371项、行政强制类事项清单40项,形成市级农业综合行政执法“一张网”权力清单,确保“清单外无权力”;三是认真执行行政执法全过程记录、行政执法公示、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三项机制”,全面推行“双随机一公开”执法检查制度,实行统一的执法程序、档案、文书、服装、印章和标识,着力打造农业综合执法示范窗口;四是全面应用农业行政执法信息系统,执法人员移动执法设备配备率100%。全面启用渔业数字船检信息系统,实现渔船检验、港口检查、渔政执法数字化和电子化现场核对。全面对接农机安全监督管理信息系统,切实提升农机监管有效度。运用“互联网+”模式,在全省率先建立跨部门、跨平台生猪全链条肉品追溯监管平台。 (常农宣 董逸)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