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力保交通运输事故和死亡人数每年下降5% 全省交通安全负责人齐集常州现场“讲安全”
2019-06-25 15:3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6日常州讯(王颖佳  赵家玮) 6月16日上午,2019年全省交通运输系统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活动在常州客运中心北广场举行。利用交通青年快闪、H5交通安全知识答题闯关、VR沉浸式安全体验等最新互动体验宣传手段,提升交通运输参与者的安全意识和安全素养,带动交通运输安全形势持续好转,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良好的交通运输安全环境氛围。江苏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梅正荣、常州市副市长梁一波、江苏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副总队长朱志星出席本次活动。

  今年6月是全国第18个“安全生产月”,是我省第26个“安全生产月”。2014年以来,每年的6月16日被定为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至今已是第六年。今年的安全生产月主题是“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此次活动由省交通运输厅、公安厅联合主办,常州市交通运输局承办。全省13市交通运输局安全部门负责人、常州市公安局交通安全分管领导和交警支队代表,以及常州轨道交通、常州火车站、常州机场等常州市交通运输基层单位和行业企业代表200多人齐聚常州客运中心北广场,宣传贯彻交通运输安全生产最新理念,面向广大旅客和市民开展现场宣传咨询。

  交通运输安全历来是安全生产工作的重中之重,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交通运输安全工作,先后出台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和《关爱生命筑牢防线江苏省“平安交通”建设三年行动计划》等文件,明确提出了我省每年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下降5%的目标。

  “两客一危”、公交、出租、港口、公路水运施工企业代表集体安全宣誓

  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梅正荣介绍说:“近年来我省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好转,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逐年下降,超过10年未发生一起重特大交通运输事故,连续多年受到省委省政府和交通运输部肯定和好评。但是,我们也清醒地意识到,交通运输安全还有许多薄弱环节,与欧美、日本等发达国家的安全管理水平还有明显差距。通过事故原因的调查分析,我们发现超过90%以上的事故都是由于人的不安全行为导致,提高人的安全意识、规范人的安全行为显得尤为必要。”

  此次宣传咨询活动,除了传统宣教形式的交通运输安全读本、展板、宣传片以外,针对广大旅客和市民公众的宣传咨询,突出驾驶员、儿童等特殊群体教育,现场开展老百姓喜闻乐见的交通青年快闪、H5交通安全知识答题闯关、VR沉浸式骑行安全体验等最新形式的互动体验。面向交通运输行业,则现场举行交通企业安全宣誓、大众安全监督员上岗聘任仪式,并持续推进安全生产进企业、进社区结对等活动,扩大交通运输安全宣传咨询活动的深度和广度,促进“安全生产人人参与”,实现从“要我安全”到“我要安全”的转变。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