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高新区工业互联网创新中心暨华为云工业互联网创新中心揭幕仪式顺利举行
2019-06-24 12:1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4日常州讯(丁骄 赵家玮)  推动信息化与工业化的深度融合,6月20日下午,在薛家工业园举行了常州高新区工业互联网创新中心暨华为云工业互联网创新中心揭幕仪式。市委书记汪泉、市委常委、常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周斌、市委秘书长方国强和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董事、战略研究院院长徐文伟出席会议。

  会上,徐文伟、汪泉分别致辞;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深圳智物联有限公司、微子网络有限公司、用友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益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江苏博昊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杰纳斯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金华威数码科技有限公司进行了华为云产业联盟的签约;汪泉、周斌、方国强、徐文伟、鲁伟为常州高新区工业互联网创新中心暨华为云工业互联网创新中心揭幕。揭幕仪式之后,与会人员参观了创新中心展厅及华为云大讲堂。

  据悉,为响应国家推动企业上云的号召,2019年1月19日,常州高新区和华为公司共建成立了“华为云工业互联网创新中心”,该中心作为未来高新区工业互联网产业孵化、展示、培训的实践基地和重要载体,将成为大数据时代常州高新区发展数据经济最重要的基础设施和关键性支撑项目。今后,将充分依托华为强大的人才团队和研发能力,引导广大企业利用云计算加快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促进工业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同时产生巨大的示范引领效应、品牌带动效应和平台放大效应,带动产业链上下游协同共进,助推信息产业跨越发展。

  常州国家高新区是全市改革开放的重要窗口,近年来,高新区大力推动信息化与工业化深度融合,着力优化经济结构,加快转方式调结构步伐,围绕“两特三新”,以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引领发展,推动信息技术与信息产业加快发展,为广大制造业企业注入新动能。常州高新区将在2019年至2021年期间,围绕“江苏省工业互联网发展‘365’工程”,全面实施工业互联网“123”行动,每年设立2000万元专项资金,重点扶持围绕工业互联网开展先行先试的企业,激发广大企业的自主性和积极性,引导企业从“要我改造”向“我要改造”转变,努力形成高新区智能化发展的新兴业态,为开创工业互联网发展新局面贡献“高新”力量。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