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交拜礼、执手礼 汉服集体婚礼彰显传统文化之美
2019-06-24 10:15: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 张灯结彩,鼓乐齐鸣,一对对新人牵手结伴,喜结良缘。6月22日上午9点,由市总工会举办的汉服集体婚礼在东坡公园举行。17对新人在此喜结连理,着汉服、行汉礼,共同感受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婚典,通过一场神圣庄严、简约高雅的汉式集体婚礼,以文明为新人祝福,用文明为新婚见证。

  一首悠扬的古风曲子拉开了此次“相约工会,幸福龙城”集体婚礼的序幕。集体婚礼全程采用典雅、庄重的传统汉式婚礼形式,在赞者和执事的引导下,伴着音乐,17对新人身着汉服缓缓走进婚礼现场,在赞礼官的指导下,新人们分别行三请三让礼、沃盥礼、同牢礼、合卺礼、解缨结发礼、交拜礼、执手礼,亲身感受中国传统婚典文化之美。

  此次婚礼把中国传统婚姻文化与东坡文化、运河文化有机融合,让新人们以实际行动践行新事新办的新理念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这17对新人均来自市总工会直属单位工会,且由工会红娘们牵线成功。据了解,为帮助单身职工解决婚恋交友难题,市总工会创新开展单身职工相亲交友活动,并于去年成立工会红娘志愿服务队,至今累计组织开展交友联谊活动200多场,服务企业超千家,参与职工上万人次,共计促成交友意向300多对,其中20对已步入婚姻殿堂。 (市总宣 秋冰图文报道)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