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一起未经报备涉水作业被叫停
2019-06-19 14:3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9日常州讯(倪萍 赵家玮) 近日,水上执法大队对辖区涉水工程进行全面安全检查,对在检查中发现的一起重大违规行为当场叫停,并对该施工单位进行了行政处罚。

  6月4日,常州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水上执法大队在武进区湟里河安欢渎桥附近发现1艘疏浚船正在该水域进行清淤作业,并占据了半幅航道,既未设置安全警示标志,也未有专人了望,给通航造成了极大的安全隐患。

  经水上执法人员检查,该疏浚作业未依法向执法部门办理报备手续,就擅自作业,为了确保水上交通安全,执法人员当场叫停。于6月12日向施工单位送达了《违法行为告知书》,要求对方尽快到执法部门办理“水上水下作业活动”报备手续。

  6月18日,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水上水下活动通航安全管理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内河交通安全管理条例》等法规,水上执法大队对该施工单位进行了行政处罚,并提出整改意见:一、办理报备审批手续;二、按照规定设置警示标志和应急措施;三、完善相关安全管理制度;四、作业船舶必须设专人负责了望、提醒,要求该施工单位必须整改到位经执法部门复查通过后,才能复工,以确保通航和施工作业安全。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