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理财产品收益率跌破4% 长期型产品成市场“新宠”
2019-06-14 10:41:00  来源:常州晚报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 “以前预期年化收益5%的理财产品我都觉得不高,没想到一年多的时间,银行理财收益率下降这么多。”日前,市民张先生告诉记者,他的一款2年期的银行理财到期后,面对理财经理推荐的新产品,感觉有点无奈。

  去年下半年开始,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一路下行,截止到今年4月份,银行整体理财收益率跌至3.95%。记者看了一下,我市某城商行发行的182天的中低风险的理财产品,起售金额10万元,预期年化收益率4.25%,而国有银行类似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则不足4%。

  记者从我市银行已发行和即将发行的银行理财产品中发现,往常热销的半年期、3个月等常规理财产品并未太多现身,而2年和3年期的产品如今成为明星产品。

  我市多家银行理财经理也表示,在当前行情下,锁定收益、抵御利率下行,建议配置中长期产品,目前市场上长期理财产品很多。比如,前阵子江南农村商业银行的一款理财产品,产品期限为604天,业绩比较基准4.8%,在众多理财产品中,收益率很有竞争力。同样在已经成立的理财产品中,长期理财产品也很多,比如兴业银行常州分行就曾发行一款“稳利步步赢”的产品,比较基准4.3%-4.7%,投资期限714天。我市不少国有银行和股份制银行在理财产品推荐中,也都出现期限在2-3年的长期理财产品。

  “购买长期理财产品,主要目的是锁定收益。”我市某国有银行理财经理表示,现在市场面临流动性宽松和非标投资萎缩的局面,预计银行理财收益率短时间内很难回到4.9%的水平,而且仍会有一定的下行空间,建议市民提前做好资产配置。 (宋菊)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