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一个人的剧场" 溧阳服务空巢老人推出创新之举
2019-06-14 10:38: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 6月13日上午,溧阳市溧城镇福阳社区首场“一个人的剧场”活动在小区王婆婆家拉开序幕。小小文化志愿者们上门,给独居的王婆婆送上了精彩的表演和温暖的关怀。这是溧阳市服务空巢老人推出的创新之举,深受当地群众的赞扬。

  王婆婆住在福阳社区,其丈夫曾是一名地质队工人。丈夫去世后,王婆婆便深居简出,很难有机会欣赏身边的美好,总是一个人在家闷闷不乐。福阳社区为此组织了“一个人的剧场”小剧组,上门为王婆婆送演出。王婆婆专心地看着这些活泼可爱的小朋友的演出,眼眶湿润了,脸上泛起了笑容,心情似乎也好了起来。

  为了让长者以及老党员感受更多获得感和幸福感,福阳社区推出了“一个人的剧场”文化惠民活动。辖区的孤寡老人、空巢老人、行动不便的长者,只要“下单”,就可以在家欣赏到心仪的文化惠民演出。该社区党支部书记孙丽霞告诉记者:“‘一个人的剧场’不仅仅是简单的文化节目演出,更是爱与温暖的传播。”

  (王田夫 潘芸 蒋旭琴)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