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启动幼儿园男教师联盟 四大联动机制促发展
2019-06-13 09:46: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 11日,由常州市教育科学研究院主办的“做更好的自己”常州市幼儿园男教师主题论坛在武进区新城阳光幼儿园举行。论坛中,常州市幼儿园男教师联盟正式启动,从下学期起,我市将通过四大联动机制,促进男幼师的互动研讨和专业发展。

  据了解,目前全市幼儿园男教师共有325人,约占幼儿园教师总数的3%。为进一步了解全市男幼师的专业发展现状和需求,今年,常州市教科院协同各区域,开展了“常州市幼儿园男教师专业发展现状调查”。根据调查显示,我市男幼师队伍较年轻,专业发展空间大,发展主动性强,发展需求较为迫切。男幼师对自我的专业优势和不足有较为客观的认识,有强烈的后续发展规划意识。其中,85%的男幼师对专业发展有更高的自我要求,近半男幼师认为自己需要进一步加强教学研究能力和课程资源开发能力,超过七成男幼师希望能通过名师带教或专家引领,促进个人发展目标达成。

  针对现状,常州市教育科学研究院成立了常州市幼儿园男教师联盟,并建立相关联动机制,包括组建常州市幼儿园骨干男教师成长营;常州大市每学年一次男教师联盟活动,各辖市区每学期一次男教师联盟活动;开展男教师“三个对话”专题教研——与大师对话,与儿童对话,与同伴对话;建立幼儿园男教师公开课、评优课制度,通过一定的政策引导和长效机制引领,增强男幼师的凝聚力,搭建多元化的男幼师专业成长平台。

  (尤佳 姜芳孜)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